什么是梅毒,梅毒有哪些症状及其传染途径?

梅毒是由感染梅毒螺旋体引起的,以阴部糜烂,外发皮疹,筋骨疼痛,皮肤起核而溃烂,神情痴呆为主要表现的传染病。

 

梅毒是一种危害极大的性传播疾病。据卫生部6月10日发布的传染病疫情通报显示:今年5月全国(不含台港澳)报告梅毒发病32190例,死亡2例,发病数居前乙类传染病第三位。那么梅毒都有哪些症状和传染途径呢?

 

梅毒的症状有哪些?

 

一期梅毒。即硬下疳,潜伏期2-4周,外生殖器部位出现暗红色硬肿块、浅溃疡,有软骨样硬度,周围淋巴结肿大;

 

二期梅毒。在一期梅毒之后1-2个月,全身皮肤、粘膜发生对称泛发皮疹、斑疹、丘疹、脓疱疹等。粘膜可发生粘膜斑、扁平湿疣,传染性强;

 

三期梅毒。发生在感染后2-3年乃至10年,皮肤为树胶样肿,还可涉及骨、关节、心、血管,表现为主动脉炎、主动脉瓣闭锁不全和主动脉瘤等,侵及神经为脊髓痨,全身麻痹 ( 麻痹性痴呆 )。

 

梅毒的传染途径有哪些?

 

1、性接触

 

这是梅毒的主要传染途径。未经治疗的病人在感染后的1年内最具有传染性;随着病期的延长,传染性越来越小;到感染后4年,通过性接触一般无传染性。

 

2、输血传染

 

梅毒患者、潜伏梅毒及隐性梅毒血清具有传染性,通过输血及共用针头可传染他人。

 

3、胎传

 

患梅毒的孕妇可以通过胎盘使胎儿受染,一般认为感染发生在妊娠4个月以后。病期超过4年未经治疗的梅毒妇女,虽然有性接触,一般也不会传染,但妊娠时仍可传染给胎儿,病期越长,传染性越小。

 

4、其他

 

少数可以通过性接触以外的途径受传染,如接吻、哺乳;接触有传染性损害病人的日常用品,如衣服、毛巾、剃刀、餐具、烟嘴等,也可传染。

 

梅毒如果发现早的话可以很快的治愈,但是如果发现晚的话,治愈的概率不仅很低,还会引发其他性病,因此,在进行性生活时,我们要注意性卫生,切记不可乱交。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梅毒 阴部糜烂 神情痴呆 传染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