睾丸为何变小?

在男性的整个生命过程中,有一位起着很重要作用的“角色”,它就是睾丸。它像两颗“栗子”的形状,“安居”在阴囊里左右各一。

 

许多男青年过分担忧自己的睾丸发育情况,却不知正常睾丸的变异范围竟有1倍之多。由于他们害怕睾丸太小影响将来的婚姻和生育,所以对自己睾丸大小的判断带有很强的主观性和盲目性。只要按前述方法一测便能很快消除自己的种种疑虑。

 

先天性隐睾若未得到及时治疗时,睾丸也可能发生萎缩。后天引起睾丸萎缩的原因较多。外伤、手术损伤、截瘫;腮腺炎合并睾丸炎;严重精索静脉曲张;大剂量放射线辐射;大剂量抗癌、抗肿瘤药物、化学致畸物质、环境污染;产棉区长期食用生棉籽油;营养不良;多种内分泌病等。

 

一般情况下,阴囊受到过冷的刺激,会出现收缩现象,这是正常的,不属睾丸萎缩症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睾丸 睾丸变小 睾丸萎缩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