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包皮过长会自行消失

  男孩包皮过长是许多家长十分关注的问题。一般认为阴茎在疲软状态下,包皮完全覆盖住阴茎头,充分勃起后也不能完全显露阴茎头者,就算是包皮过长。但未发育成熟的儿童普遍存在包皮过长的情况,这是发育中的一种自然现象,不属于疾病范畴。

  不少父母通过一些渠道,获得了不准确的信息,认为包皮过长一定要治疗,而且越早治,效果越好。然而,临床上处理男孩包皮过长时,一般推荐的原则是,只要不影响排尿,且没有反复发生阴茎头包皮炎,就没必要治疗。

  大部分的儿童包皮过长,都会随着发育慢慢消退。此外,青少年时期的包皮过长,有时可通过一些小方法进行自我矫治。比如,排尿时可以用手轻柔地将包皮向上翻动两三次,让龟头持续暴露一会儿,然后慢慢松开手。坚持一段时间后,包皮会自然地回缩一些。同时,随着身体发育,阴茎和龟头也有了较大变化,尤其是龟头边缘会突起,这样,包皮就较难复原了。即使成年后,这个方法也具有一定效果。因为包皮具有较强的弹性,男性仍可以利用这一方法来纠正包皮过长的问题。

  需要指出的是,真正需要进行包皮环切手术的只是极少数人,即被确诊为包茎的男性。到青春期发育结束后(18―20岁左右),大概有1/20的男性患有包茎,此时,他们的龟头被包皮完全束缚住,难以得到外界应有的刺激,龟头发育可能受到一定程度限制,性生活也会受影响。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包皮过长 生殖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