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婚男士遗精是有病吗?

  有一位网友发短消息问我,他们夫妻生活很和谐,为什么他老公会遗精? 我想说的是,男人每天生产出5000万个精子,就像往一个杯子倒水那样,杯子的大小是不变的,每天往里面加水,会满的,满了就溢出来。男人遗精就可以这样理解。 大多数女人都认为自己要受每个月的月经煎熬,而男人就“无事一身轻。其实她们不知男人也有男人的烦恼,遗精就是其中之一。

  据统计,80%的未婚男性青壮年生活中有遗精现象,但如果已婚男子也发生遗精,当事人便会忧心忡忡。其实没必要过分担心,已婚男士发生遗精并不鲜见。 已婚男性也会自溢 不少人认为精液是人体的精华,遗精会耗损人的元气,其实这是一种误解。男子每次遗精会排出约2~6毫升的精液,其主要成分是水、蛋白质和糖分。当精液充盈后,如果夫妻性生活不尽兴,体内精液储存过多,再加上其他刺激,如压力太大、内衣太紧等,就会发生遗精。医学界普遍认为,在某种程度上遗精能解除体内性紧张,从而达成生理和心理上的平衡。

  从生理上讲,附睾、输精管、精囊、前列腺的分泌物制造多少,就会排泄多少,不会出现耗竭而影响健康。相反,这些分泌物如经久不排,反易会形成结晶。 有些人在遗精之后,会感到头晕目眩、腰酸背痛、精神萎靡,认为这是遗精引起的,这也是一种误解。出现以上症状主要是由于缺乏科学的心理卫生知识,心理上受到威胁性的刺激,从而引起精神负担,并不是遗精造成精液损失所致。

  已婚男士运动后为什么遗精次数会增多? 究其原因主要有三个方面:一是运动会加速血液循环,使得流经睾丸、前列腺的血液增多,睾丸产生的精子和附属腺体产生的分泌液也随之增多。精液多了,遗精次数也相应增加。二是进行体育运动之后,中枢神经系统的反射活动和植物性神经的功能也会增强,勃起中枢的兴奋性增强,容易引起性的神经反射,导致性器官充血,产生性冲动,于是出现遗精。

  三是男性经常穿紧身的运动裤,或由于与运动器械长时间摩擦,或运动后过度疲劳,或被子盖得太厚等,也会诱发性冲动,造成遗精。因此,如果运动后遗精次数稍有增加,并不是病态,也不是体虚的表现,不必为此忧心忡忡。 精液是个不值钱的东西 有人听说了坊间传言“一滴精,十滴血”,因此非常担心遗精会影响身体健康和夫妻生活,但又不好意思让人知道自己的情况。其实,精液并不那么珍贵。

  遗精(包括性生活射精)时每次排出的精液约2—6毫升。精液的组成虽然复杂,但它的主要成分是水、蛋白质和一些糖分,而且,蛋白质、糖分占的比例很小。精液是个不值钱的东西,别给自己添加无谓的心理负担。


(实习编辑:朱燕梅)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已婚男士遗精是有病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