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滴精十滴血”完全是胡扯

  听众:现在有种说法,叫做“一滴精子十滴血”。很多男性朋友对他的性生活,包括性生活的频率,以及对出现遗精状况感到非常焦虑,就是受到这种说法的影响。我想请马教授从医学的角度来给我们介绍一下这方面的常识。

  马教授:现代科学研究发现,精液的成分除了含有大约占体积1%的精子之外,其他99%的精液的液体成分与肠道的分泌液等没有什么太大的区别。

  精液当中的精子看起来好像很神秘,实际上精子只不过是一个生殖细胞而已,也没有什么特殊的。人的细胞总在不断地生存而又在不断地死亡,总在不断地代谢过程中。精子也是这样,它产生十几到二十几天以后,会自然走向衰老死亡。因为每天都有新的精子补充上来,精子不是永存的,也有生命有代谢,它要不断地新陈代谢,而且代谢的周期很短,最多20几天。所以,精子本身并没有什么可神秘的。

  过去在历史上觉得男性精子非常重要,就好像是一粒种子,种子到了女性的体内与卵子结合,就会生成胚胎。在画精子头的时候,把精子画成一个小胚胎的样子,说精子是一粒种子。后来人们才发现,它不是一个胚胎在女性体内逐渐长大,而是男性的遗传物质,靠精子头里面的细胞核来靠近卵细胞里的细胞核,是它们二者结合所分泌的遗传物质,即遗传因子逐渐发育成为新的生命。所以精子也不是什么特殊的东西。

(实习编辑:朱燕梅)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一滴精十滴血”完全是胡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