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产,别总怪女人,也有“流产男人”

 


  最近看到一则报道,一对家里单传的夫妇,妻子总是怀上宝宝又流产,怀上宝宝又流产。家里人都很担心,不知道妻子是不是得了什么病,容易习惯性流产。没想到,去医院检查后发现,流产居然是丈夫造成的。

 

  医生认为,一些男人长期遭受电脑辐射、吸烟或精索静脉曲张等疾病的影响,导致精子DNA受损,造成配偶受孕后容易出现胚胎停止发育而流产的重要原因。这类男人被称为“流产男人”。

 

  专家告诉人们,判断精子的DNA损伤的指标常用的为DNA片段化指数(简称DFI),优良的精子DFI应该在15%以下,15%至25%代表精子尚好,大于30%为精子DNA严重损伤。“流产男人”的精子DFI往往在25%以上。如果妻子反复出现胚停或自然流产,而女方做检查又查不出任何异常的问题,男方则需要作深入检查。如果存在精液质量差,应怀疑可能属于“流产男人”,此时应进行精子DNA检查,别再让女人背黑锅。

 

  那么,如果不幸你是“流产男人”怎么办呢?

 

  首先,要做到生活规律,戒烟戒酒,远离各种辐射。在日常生活中,注意作息规律,不要黑白颠倒,过度喝酒抽烟,减少对精子的伤害。

 

  其次,通过服用一些补锌、硒等微量元素的产品增加精子质量和活力。锌与精子代谢、精子膜稳定性及精子活动力有关。硒可以提高精子活性,抑制精子细胞膜的过氧化反映,减少疾病的发生。

 

  此外,在确定自己的精子质量差,造成妻子容易流产后,丈夫不能过于自责和心急,应积极配合医生进行治疗,解决“流产”问题。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精子 流产男人 指标 优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