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前列腺的保护

    数九冷天的到来,使前来前列腺疾病门诊就诊的患者也逐渐增多。为何呢?因为严冷的天气可以使交感神经的兴奋性增强,让前列腺敏感地发生腺体收缩,造成慢性充血,加重前列腺液的淤积,引起尿频、尿痛等症状。因此,天气越冷男人就越要留意保护前列腺。  北京协和医院泌尿外科李宏军副主任医师先容了几种办法。   1 衣 局部保热要到位  对前列腺的局部保热,能降低腺体和精道内的压力,使平滑肌纤维松弛,前列腺的引流自然通畅。还可以减少肌肉组织的收缩,从而让前列腺的充血水肿状态得到恢复,因此,男人要留意及时增添厚衣服。   2 食 饮水2升以上 多补锌少食辣   天气变冷之后,很多人的饮水量不如从前多了,饮水量的减少必然使尿液浓缩,排尿次数减少,尿液内的有害物质对前列腺及其他脏器(肾脏、膀胱等)的健康有一定危害,所以,严冷的季节里仍然要多饮水、多排尿。天天饮用2升以上的水,通过尿液来充分冲洗尿道,有利于前列腺分泌物排出。   锌可以增强前列腺的抗感染作用,冬季应该有意多摄进含锌的食品,如海产品、瘦肉、豆类、白瓜子等。但酒类、辣椒等对前列腺和尿道具有刺激作用,可引起会阴部位短暂的不适及前列腺充血,应该尽量避免。   3 行 坐卧时间短 锻炼需坚持   前列腺的位置决定了男人在很大程度上是“坐”在前列腺上的,经常久坐的男人前列腺负担较重。固然冬季的户外活动明显减少,但男人应避免长时间久坐,也不要由于天气严冷放弃适当的体育锻炼。运动能够改善血液循环,进步免疫力,从而预防前列腺炎的发生。可以选择如打太极拳或饭后散步等,同时保持有规律的性生活。而骑自行车、摩托车以及骑马等都会造成对前列腺的直接压迫,导致前列腺充血,应该尽量少做这些运动。   4 排 勤上厕所别憋尿   多饮水,再加上是冬天,经常会有尿意,但是,尿急时别“忍一会儿”。憋尿会让膀胱过度充盈,压迫前列腺。对前列腺疾病的患者来说,轻易造成尿液返流,给高位脏器(肾脏和输尿管)带来危害,有尿一定要及时排出。       健康网编辑:白雪                               太阳石生殖专台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冬季前列腺的保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