湿热下注:补气养心、益肾固精


  中医以为男性以肾为先天,以精为本。中老年男性由于肾气渐衰,性腺逐渐萎缩,可能出现某些性功能障碍。或因高粱美味、烟酒无度,以致湿热下注,出现小动脉硬化、前列腺增生等器质性病变,也使性功能减退。

  方法的使用无非是达到疏通经络、补气养心、益肾固精。现代研究以为,通过锻炼男性性器官和穴位推拿,能改善局部血液循环和微循环,进步性兴奋的阈值,改善神经体液调节系统功能,防治前列腺炎和前列腺增生,从而改善性功能而延年耐老。
  
  可以采用自我推拿法:

(1)摩神阙:这穴位就是肚脐,用左手心按在肚脐上,从左向右顺时针转摩36次,然后再反转36次。以发热为度。

(2)掌擦腹:双手掌分放于两乳下,向下推至耻骨联合处,使两手指相对,以肚脐为中心,上下推擦36次(一上一下为一次)。以发热为度。

(3)兜阴囊:一手按在小腹上,另一手将阴囊兜住,快速向上抖动,一牵一放,动作速度要快,但以能忍受为度,可做36次,左右换手,再做36次。

(4)拉睾丸:双手捏住睾丸向前快速牵拉睾丸,一拉一放做36次。

(5)搓睾丸:用双手掌从左右两侧夹住睾丸和阴茎,反复搓擦81次。要露出龟头,如引起性欲,要射精时,立即停止,待感觉消失后继续搓擦。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湿热下注:补气养心、益肾固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