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用盐加小茴香热敷肚脐可补肾

  随着年龄的增长,很多男性往往会因阴液逐渐不足而出现肝肾阴虚等现象。为了避免这种情况的发生,在此教您一招,即将半斤食用盐与少许小茴香放在一起炒热后装到布袋中敷肚脐,可达到调补阴液、促进阴阳平衡的目的。

  其中,盐进肾经,有一定的补肾养阴作用;小茴香味辛性温,有通窍的作用。之所以放在肚脐这个位置,是由于肚脐是调节人体阴液的重要部位,而且盐轻易通过这个部位被人体吸收。之所以炒热,一方面热能促进人体对盐的吸收,另一方面热效应直接刺激肚脐,能有效调节经络。

  要使其发挥更大的效果,建议在17点到19点这个时间段敷,由于此时是肾经确当令时分,也是补肾的最好时机。此外,还要多吃一些玄色的补肾食品,比如黑豆浆、芝麻糊、核桃仁等。

  需要提醒的是,假如肚脐四周有疮疡或者溃烂等症状,就不要使用这种保健方法。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食用盐加小茴香热敷肚脐可补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