啤酒所含化学物质直接损害男性的授精能力

  据英国《逐日电讯报》报道,英国科学家发现,大豆、啤酒、杀虫剂和涂料中的普通仿荷尔蒙化学物质,会直接损害男性的授精能力。

  科学家在研究中获得的初步证据表明,一系列高浓度生态雌性激素可能仿真女性的荷尔蒙功能,干扰进进女性体内之精子与卵子相结合的过程。试验显示,精子只要接触到极少量这类化学物质,就会太早消耗能量,结果失往穿破卵子外层薄膜的能力。

  科学家相信,这一初步发现有助解释人类过往数十年生养率下降的原因。他们担心,塑料、杀虫剂、清洁剂、大豆和啤酒里的某些化学物质可能模仿人体雌性激素的行为,从而干扰精子的活动,令人类生殖力下降。

  伦敦英皇学院专家弗拉舍解释说,在精子与卵子接触时,它必须开释出某些物质,才能突破卵子的外层薄膜,使卵子受精。但精子如碰到来自食品和污染物的仿雌性激素化学物质,则可能在发现卵子前过早开释出这些物质,令精子与卵子的给合率下降。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啤酒所含化学物质直接损害男性的授精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