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睾丸不一样大是病态吗

  早晨阴茎为什么总挺着

  主持人:有一个上初三的男孩子,他说早上醒来的时候阴茎总是挺着的,他想问这是怎么回事?

  专家:阴茎的勃起、遗精都是男性成熟的标志,不要紧张。夜间睡眠的时候可以穿宽松的内裤,盖的被子不要过沉,不要过度刺激阴茎,不要过度担心它,这是正常现象。

  什么是隐睾

  主持人:有的朋友问:什么是隐睾,隐睾会带来什么危害,目前有什么治疗的方法吗?

  专家:隐睾也是一个常见的疾病,隐睾是什么意思呢?睾丸在胚胎发育的时候,是躲在腹腔里面,随着孩子的生长发育,睾丸就下降了,从腹腔里面下降到阴囊里。这也是小儿的常见病,一般右侧的隐睾多见,如果是双侧隐睾就比较少见,只占10%到20%,右侧本身就比左侧低,右侧隐睾比较多见,有什么危害?如果睾丸没有下降到正常的位置,躲在腹腔里面,长期受到高温的作用,第一可能造成不育;另外可能患睾丸癌,所以隐睾应该及时治疗。主张两岁以前就应该做隐睾的手术,至于这个孩子是不是隐睾,一定要让医院去看,让专科的医生给你判断一下,不要以为一侧阴囊大,一侧阴囊小就是隐睾。

  腮腺炎与睾丸疾病

  主持人:有一位20岁的朋友问到,他最近睾丸有一些痛,联系到他小的时候曾经得过腮腺炎,他问:睾丸疼痛和小时候的腮腺炎有没有什么关系,今后结婚会不会影响到生育问题?

  专家:调查表明,腮腺炎可以引起睾丸的生殖细胞的质量,可能引起以后不育的问题,当然这个几率很低,并不是每个得过腮腺炎的男孩子,将来睾丸肯定有问题,不能怀孕。这位男孩子最近睾丸疼痛,和以前的腮腺炎没有关系。关于不育的问题,可以到医院检查一下,为他将来的生活提供一些指导。

  睾丸外伤

  主持人:一位中学生朋友被同学踢了一下睾丸,当时痛的跪在了地下,您说这样的外伤会造成什么影响吗?

  专家:睾丸对外伤的刺激是很敏感的,因为这些地方神经末梢非常丰富,被踢到可能造成一些外伤,可能造成睾丸的血肿、阴囊的血肿和睾丸的损伤,他当时这么痛,一定要上医院去让医生帮助判断一下,到底伤到了什么部位,根据他具体的情况,医生再做相应的治疗,不要耽误。有时候睾丸的外伤破裂,如果耽误治疗后,有可能对将来的生育造成影响。如果需要修补的话,医生会建议用一些手术的方法治疗;保守的治疗,医生会建议用一些冷敷,过几天再用热敷,促进血肿的吸收。

  睾丸大小不一样?

  主持人:有一位20岁的孩子说他的两个睾丸不一样大,这是病态吗?

  专家:睾丸的大小,和身体上很多对称的器官一样,不能强求它长得一模一样,它们不是一个模子出来的东西,它们也是在正常的情况下,自己有自己生长发育的规律。可能这个比那个大一点,这个比那个小一点,就是同卵的双生子都有差别,更何况是睾丸。

  主持人:睾丸的大小在怎样的一个范围之内是正常的呢?

  专家:成人的睾丸两个约重20到30克。我看到一组数据,左右睾丸平均的长度是3.30到3.38厘米,宽度是2.27到2.37厘米,平均的厚度是1.71到1.78厘米,大概就是说睾丸的长宽厚是3点几个厘米乘以2点几个厘米乘以1点几个厘米,大概是3、2、1尺寸。随着年龄的增长,尤其是年老以后,睾丸的体积会逐渐地缩小,青春期睾丸的体积有明显的增长。睾丸里有四种细胞,有神经细胞、精原细胞、精母细胞和精子细胞。睾丸里精原细胞和女性卵巢卵母细胞有很大的差别,男性的精原细胞能够不断生成,所以男性的生殖功能可以一直维持下去,甚至70多岁、80多岁的男性还可以有下一代。女性就不一样了,女性分娩以后,卵巢里的卵母细胞就是一定的了,在这一辈子当中是有减无增,卵巢里的储备到了50岁左右,卵巢功能就会逐渐走下坡路,月经停止来潮,进入绝经了。男性和女性的生殖力所持续的时间有明显的差别,睾丸的大小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它这里面的细胞有旺盛的活力,尤其是在青春期的时候,有不断生成的活力,所以不用顾虑大或者小,它的功能是很重要的。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两个睾丸不一样大是病态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