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后我们要多注意进行生殖保健

 

  春节是中国人民最传统也是最重要的节日,这段时间里人们喜气洋洋,走亲访友,互相拜年,几乎每天都在推杯把盏中度过,节后回来发现自己的身体状态似乎有些变化了,过完节后我们要多注意进行生殖保健才行。

 

  首先,春节期间人们吃的肥甘厚味比较多,节后饮食应当清淡一些,还可以适当吃一些健胃消食的食物,如山楂、白萝卜等,能促进脾胃恢复运化功能,补充肾中精气。

 

  第二,要安排好节后工作计划,逐渐增加任务量,让身心逐步适应从放松到紧张的变化过程。

 

  第三,人们在假期的作息往往不规律,亲友团聚熬夜玩乐是常事,节后应逐渐恢复正常的作息习惯,尽量在晚上11点之前睡觉,这对于精力和体力的恢复至关重要。

 

  第四,节后应适当减少性生活的频率,把更多精力投入到工作中,让自己快速进入工作状态。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生殖保健 精气 性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