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殖器疣治疗与预防措施

  近年来我国的尖锐湿疣发病率增长很快,居STD发病率的第二位。专家指出,生殖器疣潜伏期较长,从2周到3个月或更长,所以做好生殖器疣的预防非常重要。下面,微微健康网介绍一些关于生殖器疣治疗与预防措施的知识。

  

 

  生殖器疣治疗:

 

  由于HPV作病毒培养未成功,目前尚无根除人类乳头瘤病毒的方法,治疗原则为去除外部疣体以改善症状和体征。0.5%足叶草脂酒精制剂或疣脱欣、5%氟(口尿)嘧灼、冷冻或剪除之。疣体大而多的可用CO2激光。孕妇患者疣体过大可以阻塞产道,分娩时可导致大出血,应行剖腹产。反复复发的患者,在临床上多采用中医中药治疗的居多,中医治疗的典型代表为ZL200410014603.3号发明专利。

 

  生殖器疣预防:

 

  (1)早期发现HPV患者,早期治疗,未治愈者应避免性生活。

 

  (2)追踪检查性伴侣。

 

  (3)对STD门诊的女性患者以及妇产科门诊可疑生殖器疣患者,应作仔细的外阴、阴道检查,局部涂布3%~5%醋酸液,以发现亚临床感染的患者。

 

  (4)有外生殖器疣者,应进一步检查阴道和子宫颈,因为阴道和子宫颈的HPV可能成为外生殖器疣的感染根源,在与性伴侣接触时可以再扩散及传染。

 

  (5)由于生殖器疣患者存在细胞免疫障碍,免疫治疗可能有助于本病的防治。

 

  微微健康网温馨提醒:生殖器疣患者有痒、刺痛及不适感等。新生儿通过有生殖器疣感染的产道,可发生咽喉部感染,产生喉部乳头状瘤。也有的观察到孕妇于终止妊娠和分娩后,疣体可以自行缓解而消退。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生殖器疣病因 生殖器疣症状 生殖器疣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