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健康二三问

我父亲在很年轻的时候有过一次心脏病的发作,我是否也会?
  回答:
  心脏疾病会在家庭内部出现。但并不是说,你父亲曾有过一次心脏病发作,那么你肯定也会这样。心脏病的发作跟基因有关,但同样也受很多其他因素的影响:饮食、健康水平、压力的大小和一般的健康状态等等。
  这也就是说,你应该认真地看待心脏疾病的遗传性风险。为了降低这个风险,你还是可以做很多的,这可以说是个好消息。一些做法其实已被人所知——不吸烟,经常锻炼,吃那些含高纤维、低饱和脂肪和低糖类的食物,保持健康的体重、正常的血压和胆固醇水平。其他做法就比较不被人所知——比如,你是否知道心脏疾病跟糟糕的口腔卫生有关?去你私人医生那做个检查,看看你应该提防注意些什么。千万别对任何一个警告信号视而不见,比如说在锻炼过程中的胸部疼痛。
  酒精到底是怎么回事——对我有好处呢?还是有害?
  回答:
  有个好消息:研究发现酒精能降低心脏疾病发生的风险。尽管以前有段时间似乎都认为只有红酒才具有这种功效,然而专家却说任何一种酒精——葡萄酒、啤酒或者烈酒——都有同样的功效。适量的饮用能使心脏病、中暑和其他心血管疾病发生的风险性下降25%到40%。
  但挺无奈的是如果喝多了就不好了。专家说男士们应该把他们的酒量控制在一天最多两杯。如果超过这个量,那么你患病的风险就会再度升高,这是因为究竟的过量摄入会损坏肝脏,和导致高血压和许多种类的癌症的出现,更不用说酗酒会造成什么样的风险了。
  如果你在一直都是禁酒主义者,那么就别带着保持健康的借口而开始饮酒。饮酒的好处是有限的,却能引发其他风险。如果你并不喝酒,并想让自己变得更健康,只要做个15分钟额外的体力活就好了。
  已婚人士多久进行一次性生活?
  回答:
  这要看他们有多大了。一项有关各个年龄段的已婚人士性生活的调查研究发现:
  年龄在18到29岁的已婚人士一年有112次性生活,也可以说一星期略多于2次
  年龄在30到39岁的已婚人士一年有86次性生活,也可以说大约一个月7次
  50到59岁的人一年则69次,也可以说一个月稍少于7次
  随着年龄的增长,这个数字会不断地下降。
  尽管已婚人士可以把单身人士的性生活给浪漫化,但是研究显示,已婚人士却比单身人士有更多的性生活。18到29岁的已婚人士的性生活一个月会多于9次,单身人士一个月却少于6次。这也是说得通的——因为已婚人士可以在每个晚上都有性伴侣的陪伴,而单身的人却常常只能独自一人睡觉。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男性健康二三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