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教问题老公之“玉女心经”

茶叶含有单宁酸,这种物质能阻碍肠胃吸收铁质,进而影响身体健康,严重时还可能导致贫血症呢。毫无疑问,茶叶有许多益处,但凡事过扰不及,过多地喝茶,坏处多于好处。玉女心经: 泡茶时间最好避开就餐时间,每天以2~3杯为宜,且茶不宜太浓。  问题老公1: 热水沐浴时间过长
  “我老公下班回家的第一件事就是脱衣服去冲淋浴,说只有冲个长长的热水浴,才能解疲乏。” (许艾嘉,34岁)
  专家提醒:
  自来水中有易挥发的有害物质,而淋浴时,水滴有更多的机会和空气接触,会释放更多有害物质。
  玉女心经:
  在他回家之后,为他在浴盆放好热水,不妨再滴上几滴精油,这样既不会让他长时间淋浴,对减压解乏也非常有帮助。
  问题老公2:强忍小便
  “老公最近总向我诉说他有解小便困难的苦恼。我觉得这是由于他平常在单位里老憋尿 造成的。他是单位的一把手,总有会议、谈判什么的,结果憋尿就成了习惯。” (孙醒,39岁)
  专家提醒:
  美国最近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说,有憋尿习惯的人患膀胱癌的可能性比一般人高5倍。 玉女心经:
  提醒他参加重要活动时少喝些水,等活动结束后再把水补上。
  问题老公3:饭后就喝茶
  “老公不抽烟,但爱喝茶,在家里常常是茶杯不离手,说这是养生之道。抽烟的人常说:饭后一支烟,快活似神仙,他把这‘一支烟’改成‘一杯茶’。” (朱琴,35岁)
  专家提醒:
  茶叶含有单宁酸,这种物质能阻碍肠胃吸收铁质,进而影响身体健康,严重时还可能导致贫血症呢。毫无疑问,茶叶有许多益处,但凡事过扰不及,过多地喝茶,坏处多于好处。玉女心经:
  泡茶时间最好避开就餐时间,每天以2~3杯为宜,且茶不宜太浓。
  问题老公4:爱睡懒觉
  “丈夫总是睡不够,不喜欢运动,每天不到上班时间肯定是不会起来的。每逢节假日他更是睡得寐眼不睁,连上幼儿园的儿子都说爸爸是家里最懒的人。” (唐佩,36 岁)
  专家提醒:
  睡懒觉使大脑皮层抑制时间过长,天长日久,可引起一定程度人为的大脑功能障碍,导致理解力和记忆力减退,使人产生惰性并对肌肉、关节和泌尿系统也不利。恋床还易引起感冒、咳嗽等呼吸系统疾病。
  玉女心经:
  香味会刺激脑部赶走睡意和疲劳。不妨煮一壶香喷喷的咖啡,用浓郁的咖啡香唤醒丈夫。要是休息日,起床后可以把窗帘拉开,用阳光喊醒他。
  问题老公5:饭后立即上床
  “老公是搞计算机专业的,时常晚上9点多钟才回来。进家后洗洗涮涮吃完饭,就奔床上去了。经常是我刚洗完碗,他已经睡着了。” (刘爽,39岁)
  专家提醒:
  饭后即睡会使大脑的血液流向胃部,大脑的供氧量也随之减少,从而引起心口灼热及消化不良等,还会使人发胖。
  玉女心经:
  晚饭后先别洗碗,拉他一起去散散步,哪怕10分钟呢。如果休息不足,中午吃饱以后也爱昏昏欲睡,发个短信提醒他,饭后半小时再打盹。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调教问题老公之“玉女心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