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性附睾炎症状是什么?

  附睾炎的发病多见于青年人和中年人,可以分为急性附睾炎和慢性附睾炎两种。附睾炎是常见的男性生殖系统疾病之一,也是男性不育的主要原因之一。我们今天就来了解一下急性附睾炎症状是什么。

 

 


 
 

  急性附睾炎:起病急,患侧阴囊坠胀不适、疼痛明显,可放散至同侧腹股沟区及下腹部,影响活动,并常伴有畏寒、高热、体温可达40℃。查体患侧附睾成倍肿大,触痛明显。若蔓延到睾丸,则睾丸与附睾界限不清,称附睾睾丸炎。炎症较重时,阴囊皮肤红肿,同侧精索增粗,有触痛。

 

  1.急性附睾炎发病较急,表现为患侧阴囊坠胀不适,病人可触及阴囊内有一肿块,附睾增厚并增大,有或无压痛,触诊极易将附睾与睾丸区分开,精索往往增粗,有时输精管直径增大,前列腺变硬并有纤维化,前列腺液常可见脓细胞,尿液分析可显示继发于前列腺炎的感染。

 

  2.局部疼痛严重,甚至影响行动,疼痛可向同侧腹股沟区及下腹部放射,并伴有全身不适及高热。

 

  查体:患侧附睾肿大,触痛明显。炎症较重时,可波及睾丸,阴囊皮肤可发生红肿。

 

  结核性附睾炎与慢性附睾炎很相似,输精管呈串珠状,同时精囊增厚,尿液检查为“无菌尿”,或“结核菌尿”,由此可提示为结核性附睾炎,膀胱镜可见膀胱溃疡,尿路X线检查也可帮助诊断。

 

  附睾是精子成熟的部位,又是精子贮存的场所,具有与精子成熟,或能相应的多种生理功能。男性患上了附睾炎便会造成生育困难,因此在出现附睾炎症状的时候,必须要及时的治疗。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生殖保健 附睾炎 附睾炎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