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殖器疣是一种性病

  什么是生殖器疣?很多人对性病的概念是模棱两可的,对性病的种类也不是非常的了解。生殖器疣属于性病的一种,生殖器疣也称为尖锐湿疣,我们就来对生殖器疣做个详细的介绍吧。

 

 


 
 

  生殖器疣(Condyloma acuminata),又称尖圭湿疣、性病疣。近年来由于性病的外延不断扩大,此病被公认为性传播疾病,也是现代社会最常见的性传播疾病之一。

 

  生殖器疣是欧美国家最常见的性病之一,其发病率逐年上升,据不完全统计,近15年来,美国生殖器疣的发病数增加了5倍。生殖器疣在我国也是最主要的性病之一,有些地区发病数占全部性病病人的20%~31%,为第2位或第3位。我国南方比北方多见,好发年龄在16~35岁之间。生殖器疣的传染性很强,发病率较高,在国外仅次于非淋菌性尿道炎和淋病,占第三位。在国内因尚无条件检测非淋菌性尿道炎,所以它居淋病之后,占第二位,其年增长率超过100%,居各类性病之首。因此,有些单位在体检时发现20-30%的女性患有生殖器疣也就不奇怪了。此病可在几个月内自然消退,但也有少数病人的病变持续多年,经久不愈。因而要及早发现、及时彻底治疗。

 

  生殖器疣是性传播疾病之一,但与淋病、梅毒的传染方式不同,除了性接触所致之外,还有30-40%系接触污染物所致。

 

  生殖器疣在治疗上比较花时间,但是患者还是需要及时、坚持的治疗。性病的危害是非常大的,因此预防它的传染也是非常重要的。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生殖保健 生殖器疣 什么是生殖器疣 性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