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测你的健身效果

据美国男性健康网站报道,健身每隔一段时间后应该检测一下效果,以下三个动作分别能测量你的力量、柔韧性和耐力。锻炼5周以后,再重新做这样的一次测试。如果你进步了15%~20%,说明你的锻炼是有效果的。
  力量测试:俯卧撑,做尽可能多的次数,不要停顿。按照这种方式进行锻炼:用2秒钟的时间使身体下沉,直到上臂低于肘;停顿1秒钟,再用1秒钟使身体撑起来。每次测试时都要按照这种方式进行,记录下次数。
  柔韧测试:坐在地面上,腿放在身体前面,上身保持直立,用一只手去够另外一只脚的脚尖,然后换只手,去够另外一个脚尖。交替进行,记录下次数。
  耐力测试:在跑步机或在户外平坦的路上跑步,以尽可能快的速度跑大约3.2公里,记录下时间。可以先做5分钟的热身运动,以比较放松的速度散步或慢跑就可以了。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测测你的健身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