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酒过量,小便难解

喝酒过量,竟然导致小便难解!杭州城北的万先生可真是吃尽了苦头。
  50出头的万先生喝酒已有些年头,前不久几个平时不太见面的兄弟碰面,你敬一杯我回一个,喝了个痛快。不知不觉,万先生酒量超水平发挥:半斤白酒、一斤半红酒。
  次日凌晨4点,万先生被尿憋醒,但到了卫生间却怎么也解不出小便来。天亮了仍然如此,鼓胀、疼痛越来越厉害,只好一早就到医院。经检查,是喝酒过量引起了急性前列腺炎。
  浙江省人民医院泌尿外科肖家全博士介绍,门诊最近接诊多位喝酒过量造成排尿障碍的患者,通过导尿等治疗后情况有所好转。很多男性已经体会到了前列腺炎的痛苦,也知道该病的产生与感染因素有关。但喝酒过量、嗜酒诱发前列腺炎则还未引起人们的重视。据临床统计,慢性前列腺炎患者中,饮酒者占60%。
  酒精进入人体后,通过血液到达前列腺,使前列腺发生充血,前列腺液分泌增加,同时使膀胱收缩力减弱,尿道受压,导致排尿障碍。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喝酒过量,小便难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