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伙子为何乳房肿大?

网友章先生:我24岁,前两周发现自己左边的乳房有肿块,摸起来不疼,而且还有乳汁样的分泌物,我特别害怕,是不是得了癌症?
  第四军医大学唐都医院普外科吴涛医生:您不用紧张,应该是乳腺发育异常,我在接诊中常发现有很多男性,有乳房症状都挺难为情的,不及时就医,往往会延误病情,有时导致恶变。
  多数生理性男性乳腺发育症患者的症状是暂时性的,会逐渐自行消退,不需要治疗。
  但病理性乳腺发育症,常因药物、疾病、肥胖及某些不明原因造成,要及时治疗,以免引起严重后果。建议您去医院做进一步检查。
  如果是药物引起的,可考虑停用有关药物。若因肥胖所导致,则从改变生活环境和生活习惯方面着手,开始减肥。
  同时可服用三苯氧胺、甲基睾丸素、克罗米酚、达那唑等,可使部分病人的疼痛缓解,肿块消退,但要注意长期用药产生的副作用。
  对于疼痛明显、药物治疗无效,或乳房肥大明显影响外观,及怀疑有恶变的情况要进行手术治疗。
  吴涛擅长:胆囊炎、乳腺疾病等的外科手术。(健康时报记者 冯丽安)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小伙子为何乳房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