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白葡萄酒有益肺部健康

一项新的研究指出,饮用葡萄酒似乎对肺部有益。但在这一方面,主要的功劳应该归功于白葡萄酒而不是红葡萄酒。
  研究人员说,这项研究结果可能表明,酒精类饮料之所以对肺部功能产生积极的影响,其原因在于葡萄酒里的营养物质。有资料表明适量饮用红葡萄酒对心脏有好处,不过在这项研究中,白葡萄酒与肺功能的关系更为突出。
  美国法布罗大学的研究人员对随机抽取的1555名生活在纽约西部的白人和黑人进行了研究。研究人员收集了这些人的全面资料,如近期和终生的酒类消费量以及包括膳食习惯在内的生活习惯,然后对他们的身体进行了测量。
  所有的受试者必须进行标准的肺功能测试,包括最大肺活量(FVC)和每秒钟肺活量(FEV1)。通过分析所有酒类消费因素与肺部功能之间的关系,研究结果显示,近期以及终生饮用葡萄酒与每秒钟肺活量和最大肺活量的关系最大。
  研究人员认为,酒精可能会增加氧化强度,但是大量的证据表明,葡萄酒含有黄酮类和酚类等抗氧化物。研究还证实,膳食和血清中的抗氧化物质含量与肺部的健康和功能有关。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喝白葡萄酒有益肺部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