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持“精”力旺盛五大注意

据不完全统计,不育原因中单纯男方原因约占20%,男女双方共同原因者约占30%,故可认为大约50%的不育是与男人有关,因此,男性不能忽视生活上的细节。
  调节情致
  长期精神压抑、沮丧、悲观、忧愁,往往引起不育。这是由于其影响了大脑皮质的功能,使全身的神经、内分泌功能及睾丸生精功能和性功能呈不稳定状态。
  避免频繁热水浴
  精子必须在34℃~35℃恒温环境中才能正常发育,洗澡时水温过高往往暗伏“杀机”。如桑拿浴时,室温可高达70℃~80℃,易造成“死精”过多而致不育。
  饮食注意不要缺锌少硒
  微量元素锌可促进精子的活动力,能防止精子过早解体,利于与卵子结合。因此,男青年不可偏食,应注意多吃含锌、硒多的食物,如鱼、牡蛎、肝脏、大豆、坚果、玉米等。
  戒除烟酒
  烟酒均可直接损害性腺和精子,导致男性不育。吸烟会引起阴茎动脉血管硬化,诱发性功能障碍;饮酒可引起睾丸间质细胞的严重损害,使雄激素水平降低,导致性功能障碍。
  避免穿紧身牛仔裤
  紧身牛仔裤不但压迫男性生殖器官,影响睾丸正常发育,还因不透气不散热,不利于精子的生存。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保持“精”力旺盛五大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