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夏季冷饮吃太多可致阳气虚弱

 


 

  夏天到了,天气会越来越热,很多人受不了热,常常去吃些冷饮来解暑。在夏天吃冷饮确实是一件很惬意的事情,但是作为男人不应该吃太多的冷饮,这很容易造成他们在日产生活中出现阳气虚弱现象。

 

  专家指出,夏季贪冷饮,就会使阳气受到损伤,发生腹痛,腹泻,咳嗽气喘等疾病。因此,夏季饮食要适当控制冷饮冷食量,进食的速度也不易太快。脾胃虚弱者或小儿尤其应节制。当然,如果身体健康,在夏季吃些冷食,可起到清热解暑的作用。

 

  平常阳气虚弱的男人,在夏季饮食方面应借夏季自然界阳气旺盛之机,服用温热补阳的药品,这样可收到更好的治疗效果。阴虚,尽管因疾病所在的脏腑不同而有多种多样的症状,但都有手脚发凉,喜暖,面色和舌质淡白,脉搏缓慢等特点。这样的男人夏季更不宜吃冷食。

 

  微微健康网温馨提醒您:冷饮确实解暑,但是男人不宜多吃,其实要想解暑,还是有很多方法的,比如游泳啊 吹吹风扇或者空调等,不一定要吃冷饮才行,男人们要多注意自己的生殖健康。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生殖保健 手脚发凉 脉搏缓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