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最简单实用的强肾方法

现实生活中有种说法是:中国男人90%都肾虚,需要补肾。也许现代生活、工作的压力确实使不少男性觉得不堪重负,总觉得自己“肾亏”,需要进补。但是,是不是真有那么多中国男人肾都有“问题”呢?
  “肾虚”不等于ED
  据世界卫生组织的定义,肾虚是一种文化特定性障碍,仅存在于特定的文化区域中,如中国、印度等东方国家。而在中医看来,此“肾”绝不等于西医所说的“肾脏”,它是“先天之本”、“生命之根”,包括了人体若干系统的功能。肾藏精,能充养骨髓、脑髓,调节生殖、泌尿功能,并对生长发育和生命进程起重要作用。中医认为,肺位于身体上部,是生命活力的上源,肾位于身体下部,是生命精华的封藏之处。肺主呼吸,肾主纳气,在呼吸生理中和人体水液代谢中,二脏互相依存。对养生保健来说,这两个脏器尤需特别关注。男人在步入中年后,由于肾精渐衰,必然会出现生殖、记忆、运动、泌尿及内分泌等诸多功能的下降,这是不可抗拒的生理现象。但是,由于男人们对“肾虚”缺乏必要的了解,往往片面地将“肾虚”理解为“性能力降低”,与西医所说的ED(即勃起功能障碍)等同,给自己增加了不必要的心理负担。这种心理表现出来,就是男人们最忌讳别人说他“不行了”。因此,一提到肾虚就让男人感到“心虚”。
  其实,男人们大可不必言肾就虚。据统计,有相当一部分“肾虚”的男人是由于心理因素在作祟,实际上他们根本没有肾虚的症状。即使出现肾虚,也不一定就是性功能降低,而可能是其它的一些症状,如肾虚耳鸣、眩晕、心悸等。因此,“90%的中国男人有肾虚”是一种比较夸张的说法,而肾虚作为生理机能的衰退,男人们也没必要感到“没面子”、“心虚”。尽管衰老是不可抗拒的,但其进程却是可调节的。有的人刚进入不惑之年,早衰征象已现端倪;有的人虽年近花甲,却壮气未减,其关键就在于肾气的盛衰。要使盛气旺盛,就应该在日常生活中注意劳逸适度、节制房事、积极锻炼、及时治疗慢性病,并有针对性地进行滋补。
  中年人精力充沛,但中年人负担重,身体各脏腑要付出巨大的能量,如不注意调理将会影响身体健康。在脏腑中肾脏于人体的影响较大,所以肾虚是中年人常见的疾病,须辨证施治。
  食疗强肾
 □ 肾虚眩晕
  淮山药枸杞炖猪脑 猪脑一具,淮山药30克、枸杞子15克加水及作料炖服。
  黑芝麻糖粉 黑芝麻、桑椹子各160克,黄精70克共碾为粉,加糖日服两次,每次服5克。
 □ 肾虚耳鸣、耳聋
  菖蒲猪肾粥 菖蒲9克、五味子12克先煎,去渣留汁,再将葱白7根、米适量;猪腰一付同煮熟,加作料食之。
 □ 肾虚心悸
  黑豆桂圆(龙眼)粥 黑豆100克、桂圆肉15克、大枣30克、米适量,共煮粥食之。
  山药枣仁粥 淮山药30克、酸枣仁15克、米适量,共煮粥食之。
 □ 肾虚腰痛
  杜仲猪腰汤 杜仲25克、威灵仙15克、猪腰一付,洗净剖开去筋膜,将碾碎的药物放入猪腰内扎紧,煮熟去药渣调料,吃腰子喝汤。
  川断猪尾汤 川断20克、杜仲25克、猪尾一条,煮熟去渣留汁,加作料吃猪尾,喝汤。
 □ 肾虚遗精
  莲肉首乌粥 首乌50克、莲子30克、糯米适量,共煮粥加红糖食之。
  核桃炖蚕蛹 核桃仁50克、蚕蛹50克(略炒)加作料隔水炖服。
 □ 肾虚须发早白
  黑豆粥 枸杞子30克、核桃仁5个、黑豆150克、米适量,共煮粥加糖食之。
  首乌茶 首乌30克、枸杞12克、菟丝子20克、怀牛膝12克、当归15克、茯苓20克,共煮沸去渣留汁,加糖代茶。
  强壮肾脏的按摩腰眼法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推荐最简单实用的强肾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