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指出:男儿生殖健康需从娃娃抓起

   据新华社报道:“男婴从出生后从第一声啼哭起,父母就应查看一下男婴的生殖器,否则男儿成人后有可能造成不育……”。这是河北省男性生殖临床研究中心主任医师贾太和结合临床实践最近提出的新观点。

   贾太和认为,许多成年男性的不育症都是婴儿时期发育不良造成的,而大多数家长是到了孩子的青春期后才关注男孩的发育情况,却往往忽视了儿童时期的生殖健康。男婴在出生后,睾丸尚未下降至阴囊,而在出生后1至2个月完成这一过程。如果男婴出生3个月后,阴囊仍未摸到两粒睾丸,就应立即到医院检查,否则有可能造成不育。

  另外,贾太和指出,婴儿洗澡时水温过高可能造成睾丸发育不良,尤其是水温超过33度时,更不可长时间浸泡。男孩子大便后,给其洗净屁股是正确的。但是以男孩来讲,还不够。在儿童期,阴茎的包皮都盖着龟头。其内不但温度高、湿度大,易于细菌繁殖,引起炎症,而且产生的包皮垢具有致癌作用。因此,家长要经常将包皮轻轻地翻开,暴露出龟头,用洁净清水洗净。

  据贾太和讲,多数家长视儿童期的手淫行为如洪水猛兽,认为孩子学坏了,采取训斥、惩罚或恐吓做法是不对的,这会激发孩子的逆反心理,不利于儿童的性心理健康。正确的做法是:面对现实,表示理解,给予同情。根据年龄和理解能力,进行相应的性知识讲解,帮助其对性角色的自我认识,言明怎么做是正确的就够了。
 

  《新闻晨报》 2001年11月01日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专家指出:男儿生殖健康需从娃娃抓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