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防治手淫

    手淫过度就需要防治。假如恣意手淫,沉醉于色情,必然荒废学业,损伤身体,尤其是处于性发育成熟期的青少年心理状态不稳定,更要进步自我控制和自我约束的能力。防治手淫关键在于以下几点:

    1、对手淫要正确对待,以预防为主,应用精神治疗、心理疏导的方法,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和性教育,使留意力向德智体三方面全面发展,克服思想过于集中。

    2、留意生活规律与生活调节,避免穿着太紧衣裤,按时睡眠,晚餐不宜过饱,睡眠时被褥不要过热过重,睡眠不宜仰卧和俯卧,晚餐不宜刺激性饮食如烟、酒、咖啡、辛辣之品。

    3、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留意保持外阴清洁,经常清洗,除往积垢不良刺激。

    4、鼓励男女参加社会活动,减少对异性的敏感,避免早恋。

    5、对犯有手淫习惯的青少年,不宜严加指责,应帮助他们,建立信心与决心戒除手淫,切不能用夸大、恐吓的办法,否则会加重他们的思想负担。

    如有生殖系统炎症,服用消炎药等对症治疗,消除患者的不适。 要正确地对青少年进行性心理和性生理卫生教育,使他们把握有关性的基本知识,能够正确地处理性紧张与性冲动。

    青少年要克服手淫习惯,切记以下几点:

    (1)要树立远大理想和抱负,将留意力集中在学习和工作上。

    (2)培养良好的爱好和爱好,通过丰富多彩的业余生活将过于旺盛的性能量化解掉。

    (3)减少不良的性刺激,不要看色情书籍和影视。

    (4)对过度手淫的危害要有正确的熟悉,树立克服习惯性手淫的决心,把自己从手淫的精神压力下解放出来。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如何防治手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