睾丸肿瘤最不能忽视的三种症状

  患上了睾丸肿瘤是非常危险的,患者甚至会失去生命。令很多男性比较纠结的就是睾丸肿瘤症状表现在初期的时候并不是非常的明显,以至于无法及时的发现病治疗。睾丸肿瘤有三种最不能忽视的症状,大家一定要警惕。

 

 


 
 

  睾丸肿大

 

  88%的患者,睾丸呈不同程度肿大,有时睾丸完全被肿瘤取代,质地坚硬,正常的弹性消失。早期表面光滑,晚期表面可呈结节状,可与阴囊粘连,甚至破溃,阴囊皮肤可呈暗红色,表面常有血管纡曲。做透光试验检查时,不透光。若为隐睾发生肿瘤多于腹部、腹股沟等处扪及肿块,而同侧阴囊是空虚,部分睾丸肿瘤患者同时伴有鞘膜积液。有的尚属正常或稍大者,故很少自己发觉,往往在体检或治疗其它疾病时被发现,部分病人因睾丸肿大引起下坠感而就诊。

 

  疼痛

 

  近90%的患者睾丸感觉消失,无痛感。所以一般认为肿瘤是无痛性阴囊肿块。值得注意的是在临床还可以见到急剧疼痛性睾丸肿瘤,但往往被认为是炎征,发生疼痛的原因是肿瘤内出血或中心坏死,或因睾丸肿瘤侵犯睾丸外的组织而发生疼痛。

 

  转移症状

 

  睾丸肿瘤以淋巴结转移为主,常见于髂内、髂总、腹主动脉旁及纵隔淋巴结,转移灶可以很大,腹部可以触及,患者诉说腰、背痛。睾丸绒毛癌患者,可出现乳房肥大,乳头乳晕色素沉着。

 

  不能及时的发现睾丸肿瘤的症状,这对于及时治疗非常不利。其实有时候身体的一些症状是可以让人察觉到病情到来的,这些睾丸肿瘤的症状大家一定要记住喔。另外了解一下如何预防睾丸肿瘤的知识,也能有效的预防疾病的发生。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生殖保健 睾丸肿瘤 睾丸肿瘤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