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否是尖锐湿疣一定要诊断正确!

  尖锐湿疣是一种常见的疾病,但是有时候也需要辨别清楚到底是不是真的得了尖锐湿疣,因为一旦诊断错误,就会给病人造成很大的精神伤害,所以鉴别起来要特别仔细人在才行。

 


 

  尖锐湿疣常需与生殖器癌、扁平湿疣、假性湿疣、生殖器鲍温样丘疹病及珍珠样丘疹病鉴别。

 

  (1)生殖器部位癌边界不清,癌有明显的浸润,常形成溃疡,组织病理学检查可鉴别。

 

  (2)扁平湿疣为梅毒二期皮疹,疣体较大,表扁平,略高出皮肤,边界清,质韧,潮湿,基底宽。暗视野显微镜检查可找到梅毒螺旋体,梅毒血清反应为阳性。

 

  (3)假性湿疣又称女性绒毛状小阴唇,好发于青壮年。皮疹只局限分局在两侧小阴唇内侧面,表面为淡红色或红色绒状、鱼籽状、息肉状密集小丘疹,丘疹大小相近,触之有颗粒感及柔软感,表面潮湿,一般无自觉症状,或有轻度痒感。

 

  (4)生殖器鲍温样丘疹病本病较少见,主要与人类乳头瘤病毒16型感染有关。表现为生殖器部位多发性棕红色小丘疹,直径2~10mm。临床上很像尖锐湿疣,但组织学上类似鲍温病的改变。

 

  (5)珍珠样丘疹病发生于男性的龟头,沿龟头冠状沟有排列整齐的大小一致的一行或数行,半透明状小丘疹,呈球状、圆锥状或不规则状,色白或淡黄、淡红,无自觉症状。

 

  尖锐湿疣是可怕,但是更可怕的是诊断错误,一旦诊断错误就要马上纠正过来,免得给患者带来不必要的精神压力。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尖锐湿疣 尖锐湿疣的症状 尖锐湿疣的早期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