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皮炎或阴囊湿疹可能引起阴囊痒

  专家说,男性阴囊痒的发病率很高,也会给患者造成生活上的困扰。对于阴囊痒,无论是预防还是治疗,我们都必须要了解它的发病原因。那么阴囊痒的原因是什么呢?其实,性皮炎和阴囊湿疹都有可能引起阴囊痒。

 

 


 
 

  阴囊湿疹中医称绣球风,好发于体质过敏的人。由于局部受到外界致敏物,如药物、染发剂、清洁剂等刺激,或身体内在因素引起阴囊皮肤红肿、糜烂、渗出、剧烈瘙痒。早期去除刺激因素,用3%硼酸水、1:20碱式醋酸铝液作冷湿敷,每日二次,每次20—30分钟,之后再涂以皮质类固醇激素乳霜制剂,或氧化锌油,一般就很快治愈。如长期刺激,反复搔抓,可以转为慢性,皮肤变厚,皮沟加深,色素沉着或减退。

 

  有的人为止痒,图一时之快,用热水洗烫或搔抓,结果使病情加重,继发感染,股内淋巴结肿大,疼痛,或有发烧等情况。这时,要给予抗菌素治疗,以及用强的抗组织胺药物止痒,局部避免再度刺激、搔抓。外用含有皮质类固醇激素的黑豆溜油或糠溜油糊膏,可使变厚的皮肤逐渐消退,疾病痊愈。

 

  很多的原因都有可能会诱发阴囊痒的症状,只要我们对阴囊痒的原因有所了解,就能有效的避免它的发生。另外,患者也可以了解一些治疗的方法,例如:男性要如何摆脱阴囊瘙痒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阴囊 阴囊痒 阴囊痒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