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道炎的症状是什么呢?

 

 

   尿道炎是什么呢?很多人都不太了解,相信通过一些有效的方法其实是可以治好的,那么在此之前不妨看下什么是尿道炎?尿道炎的症状又有哪些呢?

 

  尿道炎是一种常见病,多见于女性,临床上分为急性和慢性、非特异性尿道炎和淋菌性尿道炎,后两种临床表现类似,必须根据病史和细菌学检查加以鉴别。

 

  除根据病史及体征外,需将尿道分泌物行涂片染色检查或细菌培养,以明确致病菌。男性病人若无尿道分泌物,应行三杯试验(即前尿道炎第1杯尿浑浊,有大量脓细胞、白细胞,第2、3杯清晰。后尿道炎第1、3杯浑浊,有大量脓细胞、白细胞,第2杯清晰)。急性期尿道内忌用器械检查。慢性尿道炎需行尿道膀胱镜检查,以便明确发病的原因。有时可用金属尿道探条试探尿道内有无狭窄,必要时行尿道造影。

 

  症状:尿频、尿急、尿痛

 

  尿道炎和膀胱炎就像一对双胞胎,常常一起发生。这是由于尿道与外界环境接触更多,更容易感染,因此尿道炎一般要比膀胱炎发生得早。但是由于尿道炎容易引起上行性感染,进而波及膀胱。

 

  尿道炎、膀胱炎发生后一般表现为典型的膀胱尿道刺激症状,出现尿频、尿急、尿痛的三联征。在较少情况下,如果炎症仅侵犯尿道,则可以仅有尿痛一个症状,尿频、尿急症状不明显。洪顺家主任强调,与男性尿道膀胱炎不同,女性尿道炎、膀胱炎常常表现为一个急性的过程,发生后症状明显,及时治疗后可以很快痊愈,但是复发机会很高。

 

  专家提醒,如果出现了上述的症状,患者应第一时间就医。耽误治疗,有可能会引起输尿管甚至肾脏的感染。而因阴道毛滴虫、淋球菌、梅毒螺旋体、支原体、衣原体等特异病原体所导致的女性阴道炎、膀胱炎则有可能上行感染子宫、阴道和输卵管。

 

  提醒:勿因尿痛不喝水

 

  女性尿道炎、膀胱炎可以分为单纯性和复发性两大类型。单纯性尿道炎、膀胱炎指初次发生,表现为尿道症状,没有明显全身感染中毒症状的尿道炎、膀胱炎。一般情况下,医生凭经验给予抗生素治疗3天,必要时延长治疗至6天即可治愈。如果以前有过类似发作,则属复发性尿道炎、膀胱炎,建议做尿常规、尿培养,必要时进行影像学检查,明确是否存在泌尿系结石等导致感染的原因,并根据细菌检查结果给予恰当、足够的治疗。

 

  治疗过程中发现不少患者因为排尿痛而不敢喝水,尽量避免排尿,他表示,这种做法是一种误区,尿液对排出细菌和病原体等有至关重要作用,患者应该尽量增加水分的摄入并适当服药碱化尿液。

 

  什么是尿道炎呢?那么大家在看完这篇文章的描述之后,自然也有了有效的了解,所以祝福大家都有一个健康的身体,所以加油吧。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尿道炎 尿道炎是什么 什么是尿道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