肾不好 吃西瓜要适量

 

  正凡人天天最多吃1―2斤

  西瓜是夏令的主要果品,味甘性冷,清热解毒。能除烦止渴,利小便。西瓜瓜瓤甘甜爽口,含水高达96.6%,并有各种营养成分,故被喻为“天生白虎汤”。对于那些因“苦夏”而茶饭不思、营养不足的人,西瓜确有开胃、利水、祛暑、滋养身体的妙用。

  现代医学也证实,由于西瓜含有大量的水分和葡萄糖、氨基酸、维生素、无机盐等物质,也可用来补充营养、改善脱水。还能降低血压、软化血管、缓解水肿等。但吃西瓜也必须讲究方法,一次不要吃得太多,不然会冲淡胃液、降低胃酸,造成消化不良。一般来说,天天吃西瓜不应超过两斤。另外,不能吃冰冻时间过长的西瓜,以免伤脾胃,引起各种疾病。

  此外,心衰或肾炎患者,不宜多食西瓜,以免加重心脏和肾脏的负担,使病情加重。立秋之后,体弱者也不宜食用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肾不好 吃西瓜要适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