泌尿系统是怎样防御感染的呢?

 

说起性病,那是“谈虎色变”,因为在传统印象里,这是一种“脏病”,对生理上折磨和对心理上压力让人谈到性病时讳莫如深。而通过泌尿系统的感染,性病的传播不知道该如何扼制?以下介绍泌尿系对感染的防御机制:

 

(1)、正常情况下,尿道口皮肤与龟头粘膜本身就有正常微生物,称为“正常菌丛”,如葡萄球菌、链球菌等。一般情况下,在致病菌未达到一定数量时,“正常菌丛”能对致病菌起到抑制平衡作用,因此不会引起感染。

 

(2)、在健康情况下,随血液循环来的细菌通过血液循环极为丰富的肾脏皮质,一般均可被肾血管的内皮结构吞饮作用所消灭。

 

(3)、尿液中的尿素和尿pH<6时,尿液酸化能抑制致病菌的生长。膀耽粘膜本身有杭菌作用。尿流有冲洗作用,防止病原体附着在粘膜部位。

 

(4)、一旦细菌在膀耽形成感染,细菌不能从膀脱进入输尿管开口,除非膀胧输尿管有回流。

 

微微生殖保健专家提示:以上种种原因使致病菌在正常情况下不易在泌尿系停留繁殖,故不引起感染。我们可以再来看看这篇文章:男人如果怀疑自己患了性病,该怎么办?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泌尿系统 泌尿感染 性病 生殖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