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精的同时可以尿尿吗?

 

有性经验的人会担心射精的同时也会把尿尿出来吗?答案是不会(正常情况下)。但为什么呢?看起来尿尿和射精用的是同一套工具啊,如果射精的时候也会尿急,难道就真的不会同时尿尿吗?关于这个问题,看看大侠是怎么回答的。

 

答主[田吉顺]:射精过程分移精和排射两个过程。移精是指,附性腺(附睾、精囊、前列腺等)分泌,精子与分泌液混合形成精液,同时输精管和精囊壁平滑肌收缩,把精液移送到尿道中。随后达到性高潮时,由于阴部神经的反射性活动,使阴茎基底部的尿道球海绵体肌节律性收缩,强力压迫尿道,使精液排射出尿道。

 

而排尿过程呢,一般情况下,大脑高级中枢对排尿是有抑制的,就是说不是膀胱里一有尿马上就要出来,而是被高级中枢控制着,不能随地小便。当有意识的要小便时,高级中枢的抑制减弱,膀胱壁上的逼尿肌强烈收缩,同时膀胱括约肌舒张,于是尿液从膀胱进入尿道,然后排出。

 

排尿后残留在尿道的尿液,男性可以通过球海绵体肌的几次收缩,将其排尽(有没有发现,这个肌肉和射精的肌肉是一个,所以男性尿到最后会“射”两下以排净尿液);而女性则靠重力排净。

 

对比了这两个过程你就会发现,虽然最后出来是在同一个管道(后尿道),但是源头不一样。尿液是在膀胱里存着,逼尿肌不收缩、括约肌不松口,尿液就进不了尿道,那你就撒不了尿。而射精过程中,精液是直接进入尿道的,可以直接排出。因为神经支配的原因,正常情况下射精同时使逼尿肌收缩、括约肌放松是很困难的,所以不会在射精的同时撒尿。(内容摘自知乎社区)

 

微微生殖保健专家提示:所以,也可以这么说,生殖道和尿道就像很有爱的两兄弟,门就那么大,碰上同时出门,总是要礼让一下的,同时的话,就卡在那了。我们可以再来看看这篇文章:男人的生殖器要怎样护理?15条“军规”须谨记!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射精过程 射精功能 射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