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监割掉的是阴茎还是睾丸?

隆裕太后和太监们

 

我们常说太监“木有小鸡鸡”,但太监到底被割掉的是阴茎还是睾丸,却众说纷纭,莫衷一是。哪位名人说的了,太监可恨又可怜,可恨之处就不说了,可怜自然是因为畸余之人身心所受到的伤害。关于太监被割掉的部分是什么,看看知乎网友的回答。

 

答主[杨新]:关于这个问题估计在正史中很难找到,而野史中的记载也不尽相同。

 

回答这个问题之前,应该弄清太监、宦官、阉人这三者之间的区别。其实很多人多会觉得这只不过是对一种人的三种不同的称呼而已,之前我也持有相同的观点,后来通过翻阅资料发现,这三种不同的称呼其实有其自身含义,并不能笼统的混为一个称谓。具体的可以参阅宋馥香《阉人、宦官、太监三者辨析》

 

现将原文复制如下:阉人作为中国封建社会的特殊产物,早已为人们所熟悉,但也常常把它与宦官、太监 混为一谈,如《辞源》把“宦者”解释 为太监、阉人,把“宦官”则释作宫内侍奉官,这是一 种 曲解。其实,阉人、宦官和太监虽说都是 供内宫驱使、受阉割的男人,但三者之间还是有着严格区别的。

 

东汉之前的宦 官是专指供侍于内宫之人,其中既有阉人,也有士人。东汉时,由于“宦官悉用 阉人,不复杂调它士《后汉书·宦者列传》这时阉人才与宦官等同起来。《辞源》中把“太监”解释为“在宫 内侍奉皇帝 及其家族的官” ,这一点不错。但紧随其后又有“自此,太监遂 成为 宦官的专称”一句,这里显然把太监又同宦官认作是一回事。

 

由此便形成了这样一个认识阉人二宦官太监。但从 明史·郑和传“郑和初事燕王于潜邸,从起兵有功,累报太监”的记载看,太监显然与宦官、阉人不是一个概念。郑和受阉割,入侍燕王朱棣,因“靖难”有功,成祖时被提拔为太监,“太监”显然是超于阉人之上的一类。如果太监即是阉人、宦官的话,又何需“累报”呢?

 

可见,从以上的分析中不难得出这样的结论阉人、宦官在东汉之前是完全不同的两个概念,东汉时起,二者才合流。太监则是地位高于一般宦官的阉人,或者说是阉人首领,三者不应混为一谈。

 

现在很多资料中都只提到了太监、阉人、宦官是被阉割生殖器的人,但具体是将阴茎还是睾丸,还是二者都割掉,就没有具体说明了。据一般常识,睾丸是产生雄性激素的必要器官,所以睾丸一般会被割掉,但阴茎是男人的象征,据我推测,皇帝为了避免太监秽乱宫廷,应该会要求将他们男人的象征--阴茎割掉。所以,无论从生理还是心理,太监一般是会将睾丸与阴茎一同割掉。(PS:纯属猜测,毫无历史依据。)

 

微微生殖保健专家提示:据说,据说而已,这篇文章所说的不可尽信,就当休闲看就好了,据说,太监每年还是需要检查一遍,因为有的人被割了之后,可能自己的再生能力比较强,又会长出一点点来,所以被查到还要继续割……这种制度简直残忍到无可名状,还是新社会好。我们可以再来看看这篇文章:中国最后一个太监:男子误诊癌症阴茎被切除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太监 阴茎手术 阴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