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的骑兵如何避免“蛋碎”?

 

一个问题让人困惑:像匈奴、蒙古等马背上的民族,常年骑马,他们是用什么方法保护自己的睾丸在长时间的颠簸中免受伤害的呢?有人想象一下在马背上剧烈的颠簸,感到自己的蛋都要碎了!其实这是没骑过马的人对骑马的一种误解,我们来看看网友的解答吧。

 

知乎答主[张乙]:

 

骑马的时候不是“坐”在马背上的,大腿要用力的,大概是一种半蹲的姿势,这样才不会发生像坐在弹簧上“噔噔噔”硌得蛋疼的感觉。

 

而且骑马颠屁股是在马小步颠儿的时候,马真的全速跑起来的时候马背的起伏是很规律的。很容易掌握这种起伏的规律所以马全速跑起来的时候是不颠的。

 

所以说古代的骑兵们天天骑马肯定比我们熟练多了,他们不会让自己天天都是蛋碎的感觉……他们遇到的更多的问题是大腿内侧缝匠肌骨化的问题。就是这条肌肉天天摩擦发生炎症了,而且是不可逆的骨化性炎症。骑马多的人都会遇到这种问题,因为大腿必须得夹紧马鞍,这种摩擦不可避免。

 

知乎答主[李俊峰]:

 

第一次骑马的时候,马狂奔的厉害,差点死掉,菊花都裂开了。骑了一会,掌握了要领,就是站在马登上,屁股不要挨着马鞍,然后就没事了。夹紧是必须的,不夹紧就掉下来了。如果骑得很慢,可以直接坐在上面,那种震动对身体可以忽略不计。

 

微微生殖保健专家提示:所以“骑马”不是“坐马”,相对于睾丸来说,大腿内侧才是更容易在骑马中受到伤害的部位。当然,没有骑过马的人,在没有专业人士指导的情况下,还是不要轻易骑上去,避免真的发生“蛋碎”的悲剧。我们可以再来看看这篇文章:睾丸越大越花心,男人的蛋蛋有问题!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睾丸保养 睾丸 骑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