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繁手淫会影响身体发育吗?

 

像这样问题,一般确实是感受到了手淫给自己带来的困惑,有的人往往从手淫中获得快感的同时,也得到疲累感,有时候甚至将生活中的不适、压抑也和手淫行为挂钩起来,并对自己的手淫感到不安和怀疑。这其实是一种心理问题。那么频繁手淫会影响身体发育吗?

 

自慰在人类历史的绝大部分,是被视作很自然平常的行为的,世界各地都曾发现史前文化壁画、雕塑展示自慰行为。欧洲直到17世纪,保姆们还经常通过手淫给男孩子们催眠(The tyranny of pleasure, Jean Claude Guillebaud, Keith Torjoc; p.22)。

 

但西方世界在17世纪末,开始有态度上的转变,自慰被认为是一种腐化,违反自然,或让人远离神。中国从宋朝以后把手淫视作邪孽之举,再加上从一些中医理论引申的迷信,令很多人认为手淫会令人“丧失元气”,认为精液是肾之精华,随意泄漏对身体有害。还发明出种种所谓手淫导致的“症状”,这些从疲惫到失眠,更严重的说法还包括失明和丧生。

 

精液是由糖、酶和水组成的,不论是否射出体外,前列腺和睾丸都必须不断制造精液。通过精液所流出体外的“养分”,实际上是人正常新陈代谢所不可避免的,就像我们每个人一生,每天大约会脱落1.5G皮肤细胞。

 

实际上从科学角度,手淫/自慰无害已经在几十年前就被证实了。但在有些国家,由于传统文化以及政治、文化原因,科学事实不能得到宣传。在中国,现在还有很多人坚信手淫是有害的,甚至有很多人站出来控诉自己如何如何受手淫所害。中文网站上,可以很容易地找到自称由于沉浸于手淫不可自拔而考不上大学、无法工作、生育等等恐吓纪录。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频繁手淫 手淫的危害 自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