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监的阉割过程详解[图]

你看,这刀具据说都是阉割用的。看起来似乎阴茎睾丸通用。

 

有很多人不清楚,太监被割掉的是阴茎还是睾丸,其实这真的不一定。有的太监净身是“完全”的,有的是不完全的,也就说可能剩下点,这都说不准。那么太监是怎样进行净身手术的呢?在医学不发达的古代,这种残忍的“手术”能保证被阉割者的安全和健康吗?

 

来说说我所获知的所谓净身过程。首先是净身师要和净身者的家长或代理人订立合同的,当时叫文书。请上三老四少作为证明人,写明自愿净身,生死不论,免得将来出了麻烦,净身师跟着吃官司。但这不是主要的,主要的是净身师等于投一笔资,等这个被净身的孩子将来有了发迹,可以捞上一笔钱。 就这样,还有两种价钱,一种是包活,一种是管割不管活。普通“刀子匠”的手术费是每阉割一名太监六两白银,负责到完全治好。

 

选上一个好日子——最好在春末夏初,气温不高不低,没有苍蝇蚊子,因为手术后约一个月下身不能穿衣服。用于此的房间必须密不透风,让净身者先清理粪便,几天可能都不允许进食,然后锁在房里。在这段禁闭期间,绝对不能饮食,免得有排泄的秽物沾染手术后的创口,致使伤口恶化,危及生命。之所以要密不透风,也是为了净身者的安全。这也算古代没有科学理论时候的一种朴素医学观念。这样,经过三四天之后,就正式阉割了。

 

据说刀具都是由金和铜的合金制造的,有防止感染功能(朴素医学观念)。被割者被蒙上眼睛,脱尽衣裤,采用半卧姿势仰倒在床位上,手术前,受割的人被蒙上眼睛,脱尽衣裤,手脚绑得结结实实,活像—个“大”字。还有人抓牢他的头,抓紧他的肩膊,压着他的腰部,为的是防止他因痛极拼命、流血过多而呜呼哀哉。据清代笔记《宸垣杂识》记载,愿意净身入宫做太监的人,必须要由有地位的太监援引,然后凭证人立下“婚书”。

 

手术前,操刀者先要问:“你是自愿净身吗?”受割者说:“是。”

 

又问:“假如你反悔,现在还来得及!”答道:“决不后悔。”

 

又问:“那么你断子绝孙,可和我毫无干系吧?”答道:“毫无干系!”

 

例行话问完,担任介绍人的太监,把《自愿阉割书》循例地再念一遍。在此期间,如果被阉割者表现得不愿意甚至有丝毫犹豫,刀子匠都必须立刻松绑,挥手让被阉割者自行离去。如果其态度坚决,就开始动手术。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太监阉割手术 太监 阴茎手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