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生殖器官解剖图,阴茎全貌一目了然

 

男性生殖器官由内生殖器和外生殖器两部分组成。内生殖器包括睾丸、附睾、输精管、射精管、尿道及其附属性腺(精囊、前列腺、尿道球腺、尿道旁腺)等,外生殖器(俗称性器官)包括阴茎和阴囊。

 

睾丸是男子的生殖腺,呈椭圆状,位于体表阴囊里,左右各一个。睾丸的主要功能是产生精子,分泌雄性激素(主要是睾酮)以维持男性性征和性能力。

 

附睾附着于睾丸的后外侧,它的上方称为附睾头部,与睾丸相通,末端为附睾尾部,由它延续的管道是输精管。输精管左右各有一条,长度约为40厘米,它起于附睾尾端,经过腹会阴处的腹股沟内的精索进入腹腔内,与精囊和射精管汇合。

 

睾丸是精子的诞生地,附睾则是精子发育、成熟的摇蓝。睾丸产生的精子要在附睾内发育成熟,同时将精子贮存在附睾尾部。输精管是精子的第二个贮存处,又是精子排出的重要通道。

 

精囊、前列腺位于膀胱底部,尿道球腺和尿道旁腺分散于整个尿道,它们总称为附属性腺,具有分泌功能,所分泌的液体成分是精液的组成之一。当男子在接受性刺激时,附属性腺会有分泌液流出,其作用是易于精子活动,润滑阴茎龟头部,这是正常的生理现象,不是精液流出;很多人误将这种现象认为是“见色流精”。

 

阴茎位于体表会阴处,它不仅具有排尿的作用,而且还有完成性行为和射精的作用,即是精液排出的重要通道,为此,它是重要的外生殖器。

 

精子是在睾丸里产生的。睾丸的结构与功能太复杂了,至今人们仍对它的微妙功能迷惑不解。医学科学家形象地说:“迄今人类对睾丸的认识,尚不如对月球认识得那样清楚。”我们可以再来看看这篇文章:不吃药不动刀,怎么让你的铅笔自然增大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男性生殖器官 睾丸 精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