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称,常骑山地车影响生育能力

 

长期骑山地自行车会影响男性的生育能力。奥地利科学家提供的一份研究报告表明,由于这项运动常常伴随着频繁的颠簸与震动,山地自行车运动员体内精子的数量与质量要比正常人差得多。

 

研究人员选取了40名山地自行车运动员,他们每年至少骑行4800公里,或者平均每天骑行时间超过两小时,一周骑行六天。研究人员发现,正常人每毫升精液中含有4700万个精子,而山地自行车运动员精子每毫升只有2000万。

 

山地自行车运动员精子的移动速度相比之下也要慢得多。在40名山地自行车运动员中,90%的人精子缺乏活力,阴囊内出现肿块。

 

不过,山地自行车运动员也不用为此就放弃这项运动,解决的办法就是要对山地自行车进行改进。一对优质的减震器自然必不可少,而自行车座板则需要进行特殊的改进设计。我们可以再来看看这篇文章:警惕!长期骑自行车伤害生殖器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骑山地车 骑自行车 生育能力 精子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