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被辐射,男性日常该如何防护

 

保持距离 专家指出,如果确实无法回避以电脑为主的各类电磁辐射源,起码应该与它们保持“适当距离”。由于电磁辐射的传播是随距离、按指数有规律地衰减,距离越长,衰减指数越多。

 

因此在使用电器时,拉开一定的距离,即可起到有效的防护作用。如在日常操作电脑时,人体与电脑屏幕保持不少于70厘米的距离,与电脑后部及两侧保持不少于120厘米的距离。

 

及时洗脸 在操作电脑后,脸上会吸附不少电磁辐射的颗粒,要及时用清水洗脸,这样将使所受辐射减轻70%以上。

 

换新型电脑 在选购电脑时,尽可能购买新的保健型电脑。旧电脑的辐射剂量较大,在同距离、同类机型的条件下,一般是新电脑的1~2倍。

 

操作电脑时最好在显示屏上安装一块电脑专用滤色板以减轻辐射的危害,室内不要放置闲杂金属物品,以免形成电磁波的再次发射。我们可以再来看看这篇文章:上班族吃什么水果能防辐射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防辐射 电磁辐射 生殖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