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看:睡觉怎样预防颈椎病呢?

 

颈椎病在睡眠时的日常保健:正常情况下,颈椎有一个前凸的弧度,被称为生理性前凸,依然如此。人体在卧床时保持颈椎正常的生理性前凸,才能使颈部的肌肉、椎间盘、韧带等均处于自然放松的休息状态。

 

在睡眠时枕头不能太高,因为颈部过屈对颈椎的休息不利,合适的高度应是与自己一侧的肩宽同高。

 

床铺应选择硬板床,或者在木板床上放席梦思等弹性卧具,既舒服,又可维持人体脊柱的正常曲线,传统的棕绷或尼龙丝绷、钢丝绷床等,人躺卧在上面由于体重的作用,身体会呈现中央低、四角高的状态,尤其是使用时间较长的棕绷床,不仅对颈椎不利,对腰椎更为有害。

 

专家提醒:日常生活中,人们预防颈椎病的方法除了科学合理用枕还应根据不同的人群实施不同的颈椎病的防治方法。具体如下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睡姿 颈椎病 睡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