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需懂得放松,才能老得更慢些

 

现代男人普遍折旧的速度,确实是远超过女人的,这点和男人被社会期许的“成功”形象多少有些关联性,譬如应酬机会多,总是大鱼大肉加上烟酒不断,导致有些脸色暗沉到明显处于健康危机了,而黑眼圈、啤酒肚、精神萎靡更是常见。

 

另则是多数男人拼经济,时刻周旋在工作事业竞争中,极其缺乏平衡的心灵活动,加上面对多不懂如何善处两性情感关系的女人,婚姻、家庭问题往往成为男人难以表述的心结。因此同龄男女,外观上男人欠保养得可厉害啦,寿命短就更不足为期啰!

 

上述那位新朋友,即意识到我的男性关怀工作非常有意义,希望通过我能够让更多的男女认识身心健康的重要性。他特别强调很多女人不了解男人拼斗一天回家后,唯一想做的事就是安静、放松、不说话,偏偏女人多话和情绪化,使得男人倍感负累,最后不是冲突就是逃避。他从今日男性社会角色处境如实谈感受,但却无法分析社会性别文化对男人有哪些影响。

 

我则很明白唯有“女性情感独立”先行,不把自己视为情感弱势,不倚附和期待男人如她所愿的话,男人会放松许多,彼此交集放在理解、尊重、支持就好,因而,我始终相信女人修养自身足矣!随时保持心情平和愉悦、精神活动充实,少有男人不被这种女人吸引的,结果还需要女人每天盯着男人吗?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保养 衰老 放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