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赖网络,男性易患网络心理障碍

 

进入网络办公通讯时代以来,高效率和快节奏成了现代办公的主要特点。电脑为人们的体力减轻了负担,但也给人们的心理增加了负担。不少长期面对电脑的人,呈现出一种心身的亚健康状态———早衰综合症。

 

对于年轻的办公室工作人员来说,整天坐在电脑旁不仅会受到辐射的影响,导致皮肤和视力“每况愈下”,而且面对着虚拟的网络世界,还会造成心理问题,如抑郁症和狂想症等。如何摆脱这些心理疾病?如何防止出现早衰综合症?近日,记者咨询了多位心理方面的专家。

 

网络心理障碍者男性居多

 

最新统计数据显示,目前全球2亿多网民中,约有1140万人患有某种形式的网络心理障碍,约占网民人数的6%左右。网络性心理障碍的发病年龄介于15-45岁,男性占发病人数的98.5%,女性占1.5%。

 

专家介绍,“心理死亡(早衰)”与“网络心理障碍”的范畴存在一定的交叠。两者相互间可能还有一种因果联系,但这个结论目前还得不到最终确认。“但可以确定的是用多了电脑,发生多种情绪障碍的几率确实较高。”有研究发现,长期较长时间使用电脑的人比正常人群容易患上焦虑症、抑郁症及强迫障碍等心理疾病。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早衰综合症 电脑 网络心理障碍 男性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