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外生殖器为何也需要重点清洁

 

外生殖器卫生是男性的“盲区”,很多人不知道为什么男性外生殖器也需要清洗。这可以从以下三方面分析理由:

 

一、阴囊是保护睾丸的重要组织,它的皮肤表面有丰富的汗腺,经常分泌汗液,如果长期不清洗,在汗液和皮肤表面的细菌的作用下,会使阴囊感染发炎。长期汗液刺激也是形成阴囊湿疹的重要原因。

 

二、男性外生殖器包括阴茎和阴囊。阴茎分阴茎头,也称龟头和阴茎两部分,阴茎头和阴茎交界处称冠状沟,冠状沟处有上翻的包皮。脱落的上皮细胞,包皮内腺体分泌物、尘埃和尿液蒸发后的残余物积聚在包皮里形成包皮垢,包皮垢对阴茎头有刺激性,容易引起炎症。

 

如果到了青春发育阶段,包皮仍然把阴茎头全部包住,根本无法上翻,便称之为“包茎”,如果能够上翻,而不能够使阴茎头常露出的,叫“包皮过长”。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外生殖器 私处清洁 生殖卫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