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问:胖子的精子质量比瘦子差吗

 

对男性来说,精子的生成就像工厂加工一件产品一样。精子的原料是蛋白质、糖类、核酸等,睾酮则是加工过程中必须加入的一种添加剂。睾酮主要由曲细精管上的支持细胞分泌,男性分泌的睾酮激素有一个范围,这是一个相对固定的范围。

 

睾酮会随着血液在全身流动,人越胖体积就越大,在同等睾酮激素水平下,血液里的睾酮浓度就越低。这对精子生成就越不利。

 

此外,人体温度对精子生成也有很大影响。人的正常体温是37℃左右,而精子生成的最佳温度是34℃,男性的生殖器是露在身体外的,这有利于精子生成。实验证明,每上升1℃,精子的存活率就下降15%,“医学上有高温杀雄一说。”

 

专家说,肥胖男子脂肪较多,这就不利于其热量的散发,他们的体温比正常人更高。阴囊部位的温度高,会直接影响到睾丸的生精能力,造成精子生成减少;同时精子质量也会受到影响。

 

那么要怎样科学吃出健壮“种子”呢?

 

烟叶中的尼古丁有降低性激素分泌和杀伤精子的作用。长期酗酒也会对睾丸的生精细胞造成损害,影响精子产生。他建议未生育的男性最好远离烟酒,此外,芹菜和棉籽油也都有杀精物质,未生育男性也最好少吃。此外,一些食物也可助精子产生,但专家并不赞同大家去吃男性保健品。

 

大家可以在上文中看出,所以男人在要宝宝前一定要注意身体,不能太过于肥胖,要加强锻炼,让自己有一个好的身体才能有更健康的宝宝。我们可以再来看看这篇文章:男人有哪些方法可以自测精液健康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肥胖 精子质量 腰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