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样的男人更容易进入"更年期"

 

你是否工作效率低下、心情烦躁、失眠、肥胖、性功能下降、潮热易出汗……如果你是50岁以上男性,你的答案又是肯定的,那你可能进入了男性“更年期”,其罪魁祸首是体内雄激素下降引起的迟发型性腺功能减退症(简称LOH)。

 

大多数男人以自尊心、意志力和责任感支撑自己度过这一困难时期,不会发生行为偏差,乃至造成婚姻破裂、事业失败等恶果,因此,男人们的这一特殊时期也就不为人们关注,包括男人自己也不予关注。

 

至于那些出了问题的男人,往往得不到更多理解和同情,反被指责为“不争气”、“自甘堕落”。作为患者的亲人,应该学习医生的科学态度和方法,鼓励患者积极与疾病作斗争。

 

男女“更年期”症状相似

 

廖先生是一家企业的老总,正处于“男人四十一枝花”的人生和事业巅峰。但最近他的妻子感觉到,原先那个和颜悦色的丈夫动不动就为一些小事发脾气,情绪反复无常。而廖先生也开始觉得自己做事的效率较以往下降了许多,就连秘书提醒自己的重大事项也常常忘记,记忆力远不如从前。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男性更年期 更年期症状 更年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