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年男人进行保健需要注意些什么

 

对于中年人, 般来说,虽然对蛋白质的需要量比正处于生长发育期的青少年要少,但是对处于生理机能逐渐减退的中年来说提供丰富、优质的蛋白质是十分必要的,因为随着年龄的增长,人体对食物中的蛋白质的利用率逐渐下降,只相当年青时的60%~70%,而对蛋白质分解却比年青时高。因此,中年人蛋白质的供应仍应当高一些。

 

中年人体内负责脂肪代谢的酶和胆酸逐渐减少,对脂肪消化吸收和分解的能力随年龄的增长日趋降低,因而限制脂肪的摄入是有必要的,特别要控制动物脂肪,增加植物脂肪。

 

中国人能量的主要来源是碳水化合物,如米、面、蔬菜等。不同性别及职业的中年人对能量的需要也不同,对于脑力劳动者来说,每日主食只要能满足身体的标准需要量即可。另外,可 吃蔬菜,因为增加食物中的纤维素,既可饱腹又可防止心血管病、肿瘤、便秘等。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中年男人 男性保健 营养补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