吓坏了:发现睾丸突然增大怎么办

 

大约半年前在一次冲凉时,陈先生就已发现左侧睾丸比右侧大些,因为无明显疼痛不适,且工作太忙也就没在意。过了些时间觉得左侧睾丸还在逐渐增大,触及时也有疼痛不适,为贪方便就到附近一家小诊所就医,告知可能是附睾炎,随后给予打针服药等。

 

治疗了一段时期,似乎有些好转,就没有进一步检查治疗。最近一两个月,发觉还在增大,才意识到有些不对劲。

 

经B超检查后,提示为左侧睾丸实质性肿块。我告诉他,需要住院进一步检查确诊,可能需要手术治疗。他有点不敢相信:“真有那么严重吗?”我向他解释道:“睾丸增大伴有明显疼痛发热的以炎症较多见,但对无疼痛不适或症状不重的睾丸增大更应引起注意。”

 

住院期间,对陈先生进行了全面检查。腹膜后CT检查显示,腹膜后已有成团的不规则肿块;胸部X线片检查报告提示,两侧肺野已有散在小团块阴影,考虑已有转移;血液生化检查结果显示,甲胎蛋白(AFP,一种特殊的肿瘤标志蛋白)含量也明显升高。根据所有的检查结果,可确定为左侧睾丸恶性肿瘤。

 

随后对陈先生行左睾丸根治性切除术,送病理检查报告为左睾丸胚胎癌。术后进行了三个疗程的化疗,三个月后又进行了腹膜后淋巴结清扫术。因为疾病、手术、化疗药物的影响,经过几个月的折腾,他已由一个身强体壮的年轻小伙子,变成了一个干瘦秃顶的小老头。他直后悔当初没有及早引起重视,如果早做检查和治疗,就不至于弄成这样。

 

看着他前后判若两人的模样,我不由得从心底深处感到遗憾和悲哀,如果他对本病有所了解,也许结果会好很多。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睾丸增大 睾丸肿瘤 附睾炎 睾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