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上了五十岁应定期检测前列腺

 

很多人认为,前列腺增生是人体老化的自然现象,无需太在意。但中国医师协会发布的报告建议,中老年男性应主动做良性前列腺增生筛查。

 

今年3月至10月,中国医师协会联合北京、上海等16个城市的54家医院,对4万余例50岁以上的男性进行了调查,并作出了《良性前列腺增生症诊疗进展综合报告》。该报告显示,绝大多数被调查者都存在不同程度的良性前列腺增生症,其中25%的患者不知道自己有前列腺结节。

 

前列腺增生症的最早期症状是尿频和夜尿增多,是由于膀胱颈部黏膜不断受刺激及有残余尿所致。如果不能得到及时有效的治疗,长时期无法排尽尿液,残余尿就会逐渐增多,使膀胱收缩力减弱,逐渐发展为尿潴留。

 

有时因为过量的尿潴留,迫使少量尿液自动从尿道渗出,造成充盈性尿失禁,这样容易并发感染和膀胱结石,导致对输尿管、肾脏的损害,甚至引发尿毒症而危及生命。

 

研究发现,前列腺增生症发病率随年龄增大而增加,50岁以上男性的患病率约为50%,60岁以上男性的患病率约为60%,80岁以上男性的患病率几乎为100%。很多中老年男性错误地认为,出现前列腺增生症状是很自然的生理老化现象,不用太担心。正是这些错误的认知,使很多患者失去了治疗的最佳时机。

 

为此,中国医师协会在上述报告中建议:50岁以上的男性,即使目前还没有出现良性前列腺增生的症状,也要定期去医院泌尿外科进行前列腺增生风险筛查。一旦发现有任何前列腺增生风险,要及早治疗。对于已经发现症状的男性,更不能一拖再拖,以免贻误病情。我们可以再来看看这篇文章:中医治疗前列腺肥大小便不通急症的方法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中老年人 前列腺检测 前列腺增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