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需谨慎:经常憋尿易诱发肾炎

 

在生活中,相信很多人都有过憋尿的情况,有的人可能是由于工作开会所以会憋尿,也有的人是由于懒而憋尿,不管是哪种原因都有小心了,因为经常憋尿可能会诱发肾炎,所以一定要注意,经量避免憋尿的情况。

 

通过临床调查发现慢性肾盂肾炎、慢性肾炎的病因很多,往后期发展,可能导致肾功能不全,以致肾功能衰竭。那么怎样保养肾脏?专家称,应从日常生活习惯着手,再忙也不要憋尿,“方便”是大事。

 

肾炎种类很多,按最初发病原因,可分为原发性肾小球肾炎与继发性肾小球肾炎。按时间分,分急性肾炎、慢性肾炎(又称慢性肾小球肾炎)。急性肾炎、慢性肾炎、肾病综合征、IGA肾炎等是原发性肾炎;紫癜性肾炎、狼疮性肾炎、糖尿病肾病、高血压肾病等,称继发性肾炎。

 

慢性肾炎的症状,常见有四种:水肿、高血压、蛋白尿、血尿。肾炎水肿常以下午下肢水肿、晨起眼睑水肿为特点。下肢水肿常被误认为是站立过久所致;而高血压,许多人都是在偶然间发现自己有高血压,特别是年轻人;有蛋白尿时,一般小便非常浑浊,出现泡沫不易消失;慢性肾炎的血尿,肉眼看不到,必须在显微镜下才能显示。

 

有些人日常生活习惯不好,比如长期久坐、玩麻将、打牌上瘾,常常喜欢憋尿,殊不知,这一憋,有可能憋出尿路感染或肾盂肾炎。

 

长期憋尿,还可能引起膀胱损伤,因为控制膀胱收缩的神经分布在膀胱壁的肌肉里,憋尿太久,会使神经缺血或过度胀扯而受损,造成后来小便疼痛、尿频或尿不净等后遗症,甚至造成尿不出小便的后果。

 

看了上面的介绍对于经常憋尿所带来的害处大家都有所了解,所以为了自己的健康,在生活中的一些不良习惯一定要改掉。我们可以再来看看这篇文章:治肾炎血尿的食疗方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憋尿 肾炎 膀胱